奶糖糖糖糖

玟玉阿姨


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

算是玫瑰花玟赫和医仙小刘的一个小番外吧,就是突然有了个脑洞就写了,写个开心,文笔不好见谅


雷百合的慎入


正文


“小刘呀,你们可真好心,年年都接济这个孤儿院。”玟玉阿姨端着一个小盆栽站在刘基贤门口,笑眯眯地说。


“阿姨您怎么不夸夸我啊,我可是苦劳力呢。”李玟赫一边搬着各种物资一边抱怨着:“大家都说我们长得像,说我像您亲儿子呢。”


“所以我看你不大顺眼,”玟玉阿姨把头转向一边:“谁会看和自己长得像还比自己年轻的人顺眼?我还是看小刘医生更顺眼~”


“他是我男朋友。”李玟赫毫不留情的拿一个箱子挡住了玟玉阿姨看刘基贤的视线。


“也没说要抢你男朋友,小心眼儿。”玟玉阿姨不满的瞪了李玟赫一眼:“我对象比你对象长得好看多了。”


“别闹了,玟赫。”刘基贤笑眯眯的搬走箱子:“阿姨进来喝茶吧。”


玟玉阿姨跟着刘基贤进了屋子,端着小茶杯在窗边坐了下来,看着李玟赫在院子里咋咋呼呼的,抿了口茶:“他跟我还真像。”


刘基贤的嘴角抽了抽心里暗暗吐槽:‘他都活了几千年了,谁像谁呀~’


“看到你俩我仿佛看到自己年轻的时候。”玟玉阿姨没有注意到刘基贤精彩的表情,自顾自的说着:“你长得,很像我一个朋友。”


“哦?那她现在人呢?”


“要听故事吗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玟玉是厂里最张扬的姑娘,穿布拉吉、涂口红,每天蹬着小高跟踢踢踏踏的来上班,路过的地方都引来一片瞩目,小丫头们都窃窃私语着她身上的漂亮裙子,推推搡搡的出来一个上前询问:“玟玉,你裙子怎么做的,真好看?”


“我画好图之后刘姬仙给我缝的,独一份哦~”李玟玉嘚瑟的提着裙角展示。


说到刘姬仙,是隔壁小学的女教师,也是数一数二的漂亮,但是和李玟玉不同,刘姬仙是个保守的姑娘,衬衣的扣子总是扣在最上面,每天穿着素色的长裤和普普通通的布鞋,梳着顺溜的麻花辫,烧得一手好菜,还会裁衣服,李玟玉的裙子都是她的手笔,当然后面两条都出自李玟玉的嘴中,毕竟谁也没见过刘姬仙缝衣服,也没人吃过她做的饭,她哥哥都没吃过。


“我俩是邻居,她哥不在家都是在我家睡得,我说的能有假吗。”李玟玉掏出盒饭,打开是色香味俱全的两个菜还有香喷喷的米饭。


“尝一口”旁边的工友举着筷子跃跃欲试。


“不给,我自己还不够吃呢。”李玟玉护着饭盒不给人夹。


李玟玉背着饭盒回家时隔壁的刘姬仙正在院子里浇花,李玟玉趴在墙头冲刘姬仙吹口哨,却被她妈一巴掌呼在了脑袋上:“没个小姑娘样子,跟谁学的吹口哨!看看人家姬仙,文文静静的,你俩关系这么好多跟人家学学,你这样以后谁娶你。”


“阿姨,你放心啦,谁嫁不出去玟玉也嫁的出去呀,她长得这么漂亮。”刘姬仙笑眯眯的说。


“哎呦,那就借你吉言了,你平时也多教教她做饭什么的,别老让她在你那儿蹭饭,”玟玉妈妈被刘姬仙哄得开心,乐呵呵的进屋了。


李玟玉却凶巴巴的盯着刘姬仙:“谁教的我吹口哨啊?”


“我。”刘姬仙揉了揉李玟玉早上起了个大早精心编的头发。


“那你是跟谁学的?”


“我哥!”刘姬仙提到哥哥略显自豪


“啊,真羡慕你,你哥哥完全开明啊,肯定不会逼着你嫁人。”


“别羡慕了,去帮我买块豆腐吧,麻婆豆腐吃不吃?”


“吃!!”李玟玉蹦蹦跳跳的背着包,大街小巷的找着豆腐车,却在一个拐角处听到有人在议论刘姬仙和她哥哥,是几个厂里的年轻男工。


“刘姬仙她哥比她大那么多,谁知道是她哥还是她爸啊,说不定是私生子,不好意思说是自己女儿,就说是自己妹妹,好不耽误自己找对象。”


“啧,他也一直没找过对象啊,说不定刘姬仙是他养的小情人呢,听说他们家以前可有钱了,有钱人最会享受了。”


“有钱人来咱们小镇上当个小校长?”


“你们说的都不对,我听说刘校长是被家里赶出来了,因为……”那人压低声音:“他有病!,他喜欢男的!!”


“对对,我也听说是这样,而且我猜他领养刘姬仙啊,不是为了掩人耳目,就是为了传宗接代。”


“他不是喜欢男的么,对着女人也能行?”


“嗐,关了灯那不都一样。”


“不过刘姬仙长得是真好看,要是能娶到也挺好。”


“我可不想娶她,她哥就有病,谁知道她是不是也有病。”


“女的喜欢女的?怕啥,也不耽误玩啊…….”


啪——猥琐着笑容正在说话的人被一颗石子打中了脑袋


“谁?”


转头看见李玟玉叉腰站在路口:“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,你们配说他俩吗?刘校长还教过你们呢,太没良心了!”


“原来是李玟玉大美女啊,我劝你也离他们兄妹远一点,谁知道刘姬仙是不是表面上拿你当姐妹,暗地里像跟你处对象呢,哈哈哈。”


“滚!”李玟玉捡起地上的是石头疯狂的朝几个男人砸过去。


“李玟玉,你别太过分啊,我们可不打女人”


李玟玉像听不见一样疯狂的扔着手边能捡到的所有东西,其中一个男人恼羞成怒抓起一块李玟玉扔过来的石头扔了过去,石头砸在了李玟玉膝盖上,鲜红的血顺着小腿流了下来,几个男人看见了血都争前恐后的逃走了。


李玟玉拎着豆腐一瘸一拐的走进刘姬仙的院子时吓了刘姬仙一跳,她急忙拉过李玟玉给她处理伤口:“我都说了多少次了,不用理那些人说了什么。”


“那你是不知道他们说的有多难听!”


“忍一忍就过去了,哥哥说了,他们不过是呈口舌之快,他们见识少,何必跟他们计较呢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玟玉,你记不记得我说过,我是哥哥领养的。”刘姬仙打断了李玟玉的抱怨,突然反问道。


“知道啊,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就跟我说了啊。”


刘姬仙刚跟着哥哥搬来小镇的时候才14岁,李玟玉正感叹着隔壁搬来的帅大叔真帅时,就被从帅大叔身后探出来的小脑袋吸引了视线:“你好,我叫李玟玉。”自来熟的李玟玉首先向刘姬仙伸出了手。


两个人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,刘姬仙那时还不像现在对人的戒心这么重,很快便对李玟玉和盘托出了自己的身世:“我是个孤儿,在孤儿院长到12岁,然后被赶了出来,被哥哥捡到后收养了。”


李玟玉当时知道后破口大骂刘姬仙以前的孤儿院,问他们凭什么把刘姬仙赶出来,但是刘姬仙却一直不肯吐露原因。


这么多年,刘姬仙不说,李玟玉也不问,但是今天李玟玉看着刘姬仙的眼睛,觉得刘姬仙似乎是想要把秘密告诉她了,但是她却突然丧失了听这个秘密的勇气,小说里不都这么写的吗,当一个人开始对另一个人说出自己所有秘密是,就是离别的时刻到了。


“别。。。”但是李玟玉看着刘姬仙的眼睛却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。


刘姬仙给李玟玉贴好创口贴,坐在她身边:“他们说的没错,我哥哥是个同性恋,而且哥哥收养我和我被赶出孤儿院的原因是一样的,我和哥哥是一样的人。哥哥本来来这里也是支教,现在任教期结束了,他打算带我打算去南方。”


“你们要走了?”虽然短短几句话承载了过多的信息量,但是李玟玉却觉得这句话最为刺耳。


刘姬仙握住李玟玉的手:“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南方?你不是喜欢跳舞吗,我挣钱带你去学跳舞吧!”


李玟玉看着刘姬仙亮晶晶的眼睛,一句好啊差点就脱口而出,但在此时昨夜偷听到的父母的对话却不合时宜的浮现在了脑中。


“你说玟玉和刘家那俩兄妹走这么近真的好吗?听说刘校长有病呢,他喜欢男的。”母亲睡前担忧的语气问着父亲。


“也不耽误她嫁人,两个小姑娘能翻腾出什么来,最后还不都得嫁人生孩子。”父亲满不在乎的磕了磕烟袋。


“咱俩毕竟就玟玉一个孩子,再被带歪了……”


“还不是你不争气,生不出个儿子来,她小姑娘家家的,再被带歪也得听她老子我的,该嫁人嫁人,该生孩子生孩子。”


“嫁人也得好好挑挑啊,你看你选的那都是什么人。”母亲的声音越来越小


“嘿,你个老娘们儿,你把她养的一天花枝招展的我还没找你算账呢,你还嫌弃我找的亲家?我看你是皮紧了。”


母亲不再说话,李玟玉知道母亲不敢再开口了,父亲脾气暴躁,时常对母亲动手,要不是自己性格泼辣,经常不要命的跟父亲闹,不知道也被打成什么样子了。


“我,我妈就我一个女儿”李玟玉看着刘姬仙暗下去的眼睛觉得愧疚,但是下一秒刘姬仙便揽住了她:“不要紧,你怎么选我都尊重你的。”


两个人就这么抱着一直坐到了太阳下山,坐到了玟玉妈妈大声喊李玟玉回家,李玟玉到家后抱着枕头哭了半宿,知道昏昏沉沉的睡着,但她没想到离别会来得这么快,更没想到刘姬仙居然憋到临走前一天才告诉自己,她睡醒后看着隔壁空空如也的院子,也顾不上编个漂亮的头发了,骑上自行车就跑去火车站,骑到的时候火车已经缓缓发动了,她一眼就找到了床边的刘姬仙,还是一丝不苟的梳着顺滑的辫子,李玟玉气不打一处来,追着火车大喊:“刘姬仙!你个没良心的!都不告诉我一声!”


刘姬仙听到她的声音从车窗里探出半个身子冲她挥手:“我到了给你写信!!”


火车越开越快,李玟玉瞅着人探出半个身子很是危险又急忙摆手:“知道了!快把你脑袋缩回去!”


火车逐渐驶远,李玟玉站在原地直到连小黑点都看不见了才离开。


后来刘姬仙确实如约给她寄了信,说已经到南方了,也安定下来了,并跟李玟玉约着每周互寄一封信。


刘姬仙走后李玟玉家里发生了很多事,父亲不停地逼她嫁人,说是给的彩礼很高,她不同意,父亲就对母亲拳打脚踢,直到有一次她拎起菜刀扔向了父亲,菜刀落在父亲脚边,吓得他酒都醒了,骂骂咧咧的说着两个疯女人,但是自那以后便没有在提过让玟玉嫁人的事。


再后来,父亲得了绝症,把他自己吓得不行,总怕玟玉母女因为他以前的暴行虐待他,每天都刻意讨好着母女俩,李玟玉不常搭理他,但是母亲却依旧细心照顾他:“毕竟是你爹,就当给你积德了。”


再到后来父亲去世,母亲在葬礼上搂住了玟玉:“其实一辈子不嫁人也挺好的。”


但是一直不变的就是刘姬仙一个礼拜一封的信,刘姬仙似乎在南方过得很好,时常给李玟玉讲一些趣事,而且还在自己尝试创业,还遇见了外国人,‘她们果然是金发碧眼,鼻子都高高的,眼睛也很深邃。’


但是渐渐地李玟玉发现刘姬仙的生活越来越丰富的同时,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寡淡,每天不过是两点一线,上班下班,实在没什么好写的,而且刘姬仙去了大城市呀,大城市美女那么多,说不准她又遇见一个也喜欢女生的美女,哪还会记得她李玟玉,于是李玟玉从一周写一次信变成了一个月写一次信,又变成了3个月写一次信。


 

“后来就慢慢断了联系吗?”刘基贤问。


“没有。”玟玉阿姨讲到这里笑了:“她一直坚持每周给我写信,我减到3个月一封信后也不舍得再减频率了。后来她回来还因为这个事骂我来着。”


“她后来回来了?”


“是啊,她哥哥去世后,她把他们兄妹南方的的产业全卖了,回来创立了那个孤儿院,说是她哥哥的遗愿。”


“肯定也是她自己的愿望吧。”


“是啊,不过说来也可笑,她功成名就的回来了,成了有名的慈善家,连镇长都对她客客气气的,以前那些说过她坏话的人都像狗一样冲她摇尾巴。”


“她选择去南方想必也是为了能让自己更强大。”


“她做到了,她的选择是对的,小时候都说她保守我张扬,但她比我勇敢多了。”


“您也很勇敢,您父亲那样逼您,您不也守住了底线,保护了母亲,也等到了她吗。她一定也会为你骄傲的。”


“她敢不为我骄傲。”玟玉阿姨摸了摸手里的盆栽:“这是她过世前留给我的。”


 “前几年还长的好好的,今年不行了,估计我也快到头了。说实话还真有点舍不得,感觉我死了的话,我们俩就真的到此为止了。”


“不会的。”刘基贤给玟玉阿姨的小盆栽浇了点水:“你们下辈子还会再相遇的哦,告诉你个秘密,我是神仙哦。”


玟玉阿姨愣了一下,随即释然的笑了:“我就说,哪有一对情侣长得和另一对这么像的。谢谢你啊小神仙。”


玟玉阿姨走后李玟赫一脸不悦的走了进来:“说什么了你们,还不让我听。”


“秘密”刘基贤一脸神秘。


“切”




第二年刘基贤再来的时候就得到了玟玉阿姨已经过世了的消息,刘基贤买了两束花,在墓地里找到了跟自己和李玟赫非常相像的两位阿姨的墓碑,把花放了上去。


“我就说你有什么事瞒着我,他们俩怎么长得和我们这么像?”李玟赫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在身后,突然出声说道。


“就知道你会跟过来。”刘基贤倒不是很意外:“是你以前在凡间历劫的时候,返回瑶池时出了点问题,掉了一缕精魄在凡间,我还没来得及抓住就投胎了,王母娘娘说一旦转世就是个独立的凡人,不会再回到你本体了,于是我也撕了一缕精魄扔进了转生池里,由于我们的关系,这两缕精魄也会每一世都相知相遇,你别想摆脱我一个人在凡间自在,一缕精魄也不行。”


“我怎么对历劫的事一点印象都没有。”李玟赫皱了皱眉。


“不是什么好回忆,你不想记起来我就给你封了,要解封吗?”


“不了,既然我都让你封起来了,那肯定是我自己不想记起,没必要因为点儿好奇心再折磨自己一次。”李玟赫倒是释然:“孤儿院那边都弄好了,咱们回瑶池吧?”


大半个月之后,李玟赫突然神秘兮兮的找到刘基贤,从怀里掏出一面镜子:“这是问司命官借的,能看见凡间的人。”


“你要看谁?”刘基贤整理着医书不解的问道。


“李玟玉和刘姬仙啊,她俩已经转世了,算算看现在应该快20岁了,不好奇吗?而且司命官告诉我,他们这一世跟我们现在同名哦~”


“嘶,看看。”刘基贤到底耐不住好奇,跟李玟赫凑在一起看起了镜子。


镜子缓缓浮现出景象,似乎是个挺大的屋子,很多男孩三三两两的坐着,只见凡间的刘基贤走向凡间的李玟赫,伸出刚运动后汗津津的手:“一起出道吧!”


“这一世居然是你先跟我说的话。”李玟赫拿着镜子感慨道,刘基贤便催他赶快收起来还给司命官,却突然看见李玟赫像是要把头扎进镜子一样盯着镜子看。


“怎么了?”刘基贤不解。


“你看我旁边坐着的这个人!”李玟赫指着镜子瞪大眼睛:“这人怎么长得这么像蔡亨源啊!!!”




彩蛋


四个圆圆的脑袋聚在转生池的上方。


“快看那两个球!”蔡亨源指着转生池里的两颗球:“这就是李玟赫和刘基贤转世的那两缕精魄!”


“直接丢进去就可以了吗?”孙贤祐嘴上问着,手里却毫不犹豫的放出自己一缕精魄扔了下去,刚扔下去没多久就转到了池眼,嗖的一下没了踪影。


“好家伙,这就直接投胎了?”蔡亨源手里正握着自己的一缕精魄,惊叹道,转眼再一看,李玟赫和刘基贤的精魄已经开始往池眼自动了,便连忙也扔了进去:“千万别比他俩小!!”


可是天不遂人愿,李玟赫和刘基贤的精魄前后脚掉进池眼后,过了一会儿蔡亨源的才掉进去。


“我们也来!”李周宪和任昌均也相继把一缕精魄扔了进去,过了会儿,李周宪的精魄就转到了池眼,紧接着任昌均的也跟着掉了进去。


“好了,这就算咱们都有人一缕精魄转世成功了。”蔡亨源拍了拍手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:“这两个家伙,别想撇下我们自己在凡间自在!一缕精魄也不行!”

评论(4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